都更等待期長 勿追價等增值 【廖芸婕╱台北報導】大台北地區的都市更新題材,炒熱老公寓房價,從2008至今,公寓價格漲幅最高的地段為都更議題曝光度高的信義區,漲幅達49.44%居冠,內湖、中山、文山區也緊追其後,漲幅都在4成以上。 花蓮民宿 市場上不少老公寓都宣稱具有都更潛力,然而屋齡高、位於精華地,並不一定就是合適投資的都更標的。 都市更新初期一般耗費10年左右取得建商與地主的共 好房網識並通過計劃核准。如想投資具都更潛力的公寓,須留意此投資管道獲報酬的等待期長,期間變數眾多,尤以地主參與都更的意願最難掌握。一般來說,以危樓、海砂屋等危險因子高的舊住戶 借貸,意願較高。 全坤建設執行長廖學新也舉例,一般來說,台北市500坪 以上、新北市1000坪 以上的基地,較受建商青睞,如果鄰近捷運線等重大建設,都更潛力更大。 板橋新莊雙和潛力佳 酒店工作 目前台北市都有契機,新北市則以房價達一定程度的板橋、新莊、中永和一帶,因舊屋都更後價格呈倍數成長,屋主參與意願較高。 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執行長郭國任也提醒,都更成功機率高的物件其實已經 新成屋不太容易在市面上流通,「要賺都更財最好的方式,其實就是不要心存都更,順其自然,依自住或一般投資的需求購買,如果心存都更而過分追價,風險不小。」 住戶心聲 估價過低 持續訴訟爭取 現在要都更的這間房子估價 婚禮佈置,竟比16年前的買賣契約價每坪低幾十萬元,新建物墊高門廳也讓我無法經營修車店。都更須符合公平正義,除了我以外,還有很多人受害,有人甚至無家可歸。我受威脅,擔心家人安危,但受害者很多,我不願建商拿錢擺平我,想繼續訴訟甚至推動修法。 狀態 信用卡代償:訴訟進行中,已接獲拆遷通知 配合都更 補錢也買不回房子 我們家族從日據時代就住磚造三合院,很多鄰居房子沒權狀,建商多年前以拆屋還地威脅,向違建戶買房、布局人頭,前幾年申請都更要蓋豪宅通過,還有違建獎勵。原本的住戶卻因未達最小分配單元,補錢 澎湖民宿也不能住。我願意都更,也願意花錢買多的坪數,只想留在這裡,卻無法達成心願。 狀態:建商將舉辦第一場公辦公聽會 暫遷居配合工程 卻一再延宕 我覺得都更實際上是建商與地主「合建」的手段,須慎選建商,以免房子蓋一半建商就倒了,就像我們舊家附近的某個案子。當初同意 ARMANI都更,是因為算一算坪數確實有變大。我們目前暫住別處,通勤時間比原本多了一半,且最近似乎因為花博,建商動工日期一再延宕,希望新屋能儘快完工。 狀態:等待建商動工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開幕活動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l64rlq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