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壁癌大作戰(轉貼底下有原創網址) 處理壁癌一定要經過如下程序 嚴格執行 方能收效1.將壁癌處剝落之漆料用電鑽夾鋼絲輪強力去除 需將受潮處附近面漆一併刮除見到水泥壁為止.2.市面上一公升約3-400 元左右之壁癌處理劑 每隔兩三小時塗一層 先塗三層後放著三天 觀察牆面變化 若尚有粉屑生出處 再塗上壁癌劑即可3.待5-7天處理過後的效果不錯 即可漆上你喜愛的水泥漆或乳膠漆了 4.壁癌處理重點在於用壁癌處理劑治標 -- 較無關面漆的喜愛其實壁癌已經在大概一個多月?酒店經紀e被我消滅了,但是因為實在太忙了,都沒有空好好的分享。今天呢~我要跟大家分享消滅壁癌的方法。然後要先背景介紹一下,我家呢~是一個大概30年的舊公寓。以住家的年齡來說它真的很老了,所以也不要期待屋況太好。我的房間壁癌的範圍很大,大約佔牆面的1/2~2/3的牆腳都有被侵犯到(其實從地面算起的70~80公分都有被壁癌的蹤跡)。以癌症的分期來說,應該屬於末期,全面性的化療、或是開 西裝刀應該都沒有辦法完全的根治。唯有打掉重建才有可能完全的恢復阿!但是這件事我做不到,所以只能做做palliative care。就這樣,我利用下班不補習的空檔與不值班的假日,前前後後大概一個月的時間,終於為我的房間完成了初步的治療,希望接下來可以撐到房子改建。(建商有沒有聽到我說的~快點來找我們談改建!我們可是安和路上僅存的處女地了!)壁癌的素顏照先來一張:P,擴散的範圍很大吧!其實其他的?房地產藄惜]都有,只是比較不嚴重。我就照這面最嚴重的牆面當作代表吧! 然後是近照,很恐怖吧!有毛毛的就是嚴重壁癌的特徵,油漆牆面通通都會翻起來。牆面壓起來的感覺就是泡泡的。Orz...處理壁癌的第一步就是用刮刀,刮刮刮。要知道如果希望傷口長得好,清創這個步驟就很重要。看到地上滿滿都是壁癌了吧!反正壁癌通通都要刮乾淨,然後壁癌周圍10~20公分內的油漆牆面也通通要一起刮掉,這樣才可以完整的消滅壁癌。就像是肉 西服眼看不見的癌症,但是不會知道有沒有micro tumor seeding,所以要多刮一點,這個步驟真的很重要。刮完手超級痠的。Orz...然後用清水先洗乾淨。清水洗完後要用壁癌的清潔專用劑,好好的洗乾淨。塗上壁癌膠清洗劑後,要靜置20分鐘,讓壁癌清洗劑好好的作用,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,靜置。靜置的這個步驟也很重要,一定要將水氣通通都弄乾,這樣壁癌才比較不會復發。所以為了加速乾燥,用上了兩台除溼機、最後連吹風機都出動了!在網路上有人分享要 G2000用火烤的,效果似乎會更好,但是這個太危險了=.=。我還是用除溼機+吹風機慢慢烘乾。通通都烘乾後就可以上壁癌膠啦!我是在B&Q買的,使用A膠、B膠兩種混合後就可以使用了。這種壁癌膠比較好用,黏度夠,抹上牆面後不會垮掉,這很重要,我有慘痛的經驗。這個步驟不用太講究,不一定要將牆面抹的很平,只要將比較深的洞稍微捕起來就可以了。講求平整這部份最後在上油漆前再用捕土好好抹平就可以了。現在是完成圖,只要將壁癌侵蝕的牆面抹的跟好的牆面差不多同一平 酒店打工面就好了。然後接著要塗上防水漆,這個步驟是用來防止壁癌再度跑出來的重要步驟。塗完一層後,等待完全乾燥後,再塗一層。沒有壁癌侵蝕的地方也要塗上,範圍大概也是超出10~20公分就可以了。中間漏了一個步驟沒有照片。 我忘記了,所以只有文字敘述啦!:P。中間這個步驟就是利用補土好好的將牆面修飾到很平很平。補土的材質很細,非常的好抹,可以塗得很平。但是難免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,但是這也不需要太計較,因為等到補土完全乾了以後,可以拿出中等程度細的砂紙,把牆面好好的 褐藻醣膠磨到滿意的程度。牆面就很完美啦!其實一點都不難的。然後就是上油漆啦!我買的是B&Q 賣的“家倍亮得利乳膠漆“,顏色是“柔粉紅“。照片是刷到一半的情況。從照片可以看出柔粉紅跟原本白牆面的差別。其實不是那種很恐怖的粉紅啦!自己覺得還蠻舒服的,大概是年紀大了,所以越來越喜歡紅色了。但是牆面刷紅色就太over了。但粉紅色就好啦!這個是刷完之後的照片唷!看不大出來吧!房間換一個顏色的感覺真的很舒服耶!我一共刷了三層。顏色才比較飽滿,其實還有些地方不是顏色不是很均勻,可是我累了 找房子,所以就算了Orz..遠看房間的某個角落,其實一點都不遠,因為我房間就這麼大而已。櫃子遮住的牆面就是上面照片那些壁癌嚴重的地方。現在已經幾乎看不出來啦!哈哈!覺得自己真厲害!不過忽然覺得這樣牆面看起來好單調唷!我要好好想想要怎麼佈置。最後來張桌面的近照。收的超乾淨的啦!桌燈在兩年前就堅持要買白色的了:P。旁邊的是清水寺附近買的玻璃時鐘跟學長送我的巴黎鐵塔,很棒吧!中間的是我心愛的小白iBook,雖然已經超過三歲了,卻還是好用的驚人。想不出理由換掉她。右邊的就是我的筆筒啦!其實這個筆筒本來?租房子ㄛO白色的,他是綠色的,然後被我改造成白色的:P。<最後的感想>其實佈置房間真的很high耶~刷完油漆後真的超有成就感的。雖然過程當中真的超級痛苦的,因為扣掉值班跟補習,一個禮拜大概就只有兩個晚上有辦法弄,在整修的過程中,把自己的房間搞得超級混亂,把自己身體弄的超級累的。不過完成後看到房間越來越有感覺,心情就會很好。:) http://shoutinghome.blogspot.com/2008/05/blog-post.html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seo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l64rlq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